Foodie blogroll

Sunday, February 10, 2013

佳味餐室 - 鱼头米粉

原本已经打算今天要来探望外婆的,这么刚好昨天晚上在Astro AEC 看到阿贤人情味介绍了这一家佳味餐室的鱼头米粉 (Ka Bee Cafe)。也这么刚好,最近我迷上了吃鱼头米粉,阿贤真的知道我的心意呢!

由于靠近码头,所以我们乘搭渡轮过槟城比较方便。


佳味餐室就在姓周桥的大路边。很遗憾的阿贤并没有告知营业时间,只是告诉我们老板很辛勤,卖到很晚,隔天早早就起床开店了。因为这样,我们也就早早去那儿捧场,但是竟然还没开始!我们惟有先去吃个点心,才来找午餐。

店面不大,两三排的桌椅都坐满了人客。


 我们坐下后好一阵子,不见店员来招待。观察之下,新来的顾客直接在档口下订单,我才知道原来是必须自己去排队点单的。


准备食材的厨房在店后方,档口旁边有个小鱼缸,不知道是否养来煮米粉的呢?


该店被报导过多次了,从阿贤的陈述当中,得知老板特爱买上等鱼肉,尤其是龙趸。鱼贩一旦捕获龙趸或别的上等鱼,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该店老板。

由于一条龙趸几乎高过一个人,价值不菲,大多数人都不会舍得买一整条回来烹煮。老板看准人心,以一碗大约RM15,让大家得以品尝。他有一批相熟的食客,若有任何捕获,将会信息他们来品尝。


人实在太多了,点单时根本不容许我问多一个问题,更甭想叫他们介绍有什么新鲜的、好吃的。我只有叫自己熟悉叫的炸鱼而已。

叫给妈妈的是豆签,阿贤介绍豆签是旧时代穷人吃的一种面条。市面上很少有人卖了,所以也想尝一尝。但点单时,熟悉的店员竟然拿错了,还要我去解释给他听呢。


外婆的粗米粉。


我呢,为了想知道冬炎的味道所以品尝。虽然味道浓郁,但我觉得有点酸了些,还是兴兴的冬炎汤适合我。

除了面条,我也看见有的人叫了冬炎粥,我不太敢尝试,因为一定是很辣的。


值得一提的是,炸鱼很特别,看似普通,可是当浸在汤里一段时间后,就可以察觉它的不同了。鱼皮还是脆口的!


外婆吃得多开心!老人家,只要家人愿意陪他们吃上一顿饭,他们就很高兴了。所以游子们,过年时请回家陪家人吃一顿饭,哪怕只是粗茶淡饭又何妨?有家人陪伴团聚的时光最幸福了。


这一顿一共RM22.80。别问我价钱,因为太乱了,我真的不知道。况且每个人的点单都不同。如果想知道一个大概,请看看以下这个图片啦。


怎么去?从槟城渡轮下码头后转左,经过Shell 油站后注意左边马路,就在姓周桥的牌面左右。

营业时间:11am - 2.30pm, 5pm - 10.30pm (close on Sunday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