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oodie blogroll

Monday, December 17, 2012

小蓬莱茶室 Kedai Kopi Seow Fong Lye

记得小时候,每一次学校假期都会到外婆家小住,大部分早餐时间,我们都会走过小巷子,去到一间茶室里买猪肠粉。长大后没什么去了,但仍然对它的口味念念不忘。

这档猪肠粉就落脚在小蓬莱茶室,已经好多年了,还是每天都那么好生意。


就是这一档著名的猪肠粉,不少排着队等打包的人。


以前我记得是一对夫妻卖的,用的是玻璃盘子,现在呢,已经传给下一代了,用的是塑胶盘子。我喜欢他们特制的虾膏酱,味道特别的浓厚。当下单时,可以吩咐要将猪肠粉张开或一条条式的,我呢,就喜欢张开了,因为比较入味。三条猪肠粉一共RM2.70。


店里面挂着好几幅小蓬莱的卡通,好可爱。蓬莱的意思是:古代传说中海上的仙山之一;也泛指仙境。可能店主是指店里是美食的仙境呢。


除了猪肠粉,我跟妈妈都喜欢另一个档口的炒果角,有一次看阿贤人情味,发现他们也有上节目介绍咧!


果角炒得很香,很够火候,价钱可从上图知晓 (档口有注目)。


以前,若想在店里吃烘面包的话,就只有普通的涂Kaya,现在呢,多了一个档口,选择多了好多。


我这一set,价值RM2.90。把煎鸡蛋用面包夹住吃,yumyum。


吃完后,沿着路走去拿车子,发现原来最近风靡一时的小田佳园就在同一条街呢!有谁吃完美味的早餐,可以顺道走过来买些凤梨酥当下午茶哦。


地点:Lorong Macalister, Penang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